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我所認為的紀實攝影


覺得一般人想到紀實攝影,往往想到的都是貧窮,戰爭;但是其實紀實攝影,作為一個攝影手法,而是在真實的一個空間,拍攝真實的影響,作為文件式的紀錄,感覺真實不做坐是其重點,而一般我們想到的戰爭與貧窮那類,我認為那是叫做新聞攝影。



我覺得紀實攝影沒有一個很清晰的界定,可能比較常見的有歷史性的,街頭的,新聞的;但是我覺得比較廣義的,可能會是一系列的,和有主題的,記錄著當下的時間與社會,用文字做輔助,應該說紀實攝影需要讓人了解當時拍攝的社會環境,氣氛,人物和攝影師的感覺,想一篇文章一樣,表達出你想要說的。


常見的紀實攝影,大家都會把照片轉成黑白的,而彩色較少,為什麼?
難道黑白都是表現比較嚴肅的主題,彩色都是比較屬於開心的氛圍呢?



其實我覺得黑白和彩色不是照片的所有,而使用甚麼色彩而就是你想表達的訊息,你要讓你的照片講甚麼;黑白可以表現快樂,彩色也可以表現悲傷,照片是你要說的故事,色彩只是協助你去表達罷了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